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学校与杭州钱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建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27 阅读:

6月27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与杭州钱塘新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联合建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助力杭州打造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城。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钱塘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美华,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我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何美华主持。

何美华在会上介绍了钱塘新区跨境电商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钱塘新区的跨境电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蓬勃发展,跨境电商已经成为钱塘新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产业转型的新引擎,已经成为国际贸易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这些都为钱塘新区跨境电商未来高水平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机遇条件。今天,我们与浙江工商大学签署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共建协议,是我们落实培育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平台、招引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协议的签署可以说是恰逢其时,必定成为钱塘新区深化区校合作、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的新起点。

陈寿灿介绍了中国(杭州)跨境学院筹建情况和发展计划。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电子商务研究的高校,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实现跨境电商方向本硕博三个层次全覆盖的高校,建有20余个产学研合作基地。跨境电商学院是集政府、企业、高校、研究院为一体的培养高端跨境电商人才的学院,助力杭州打造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城、全球跨境电商第一流的人才培养项目。‘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的培养、‘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援外培训基地将为eWTP的推行打通沟通渠道、奠定人才基础。跨境电商专家智库体系聚焦eWTP研究,将为商业实践与规则创制提供智力支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生(兼顾国内生),共同组建特色鲜明,体制、平台创新的跨境电商学院,并以跨境电商学院为核心,开展“一带一路”教育教学、海外办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联合国内外高校知名专家、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打造中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摇篮和中国高端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为eWTP全球通路和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提供高端商务人才支持。

学校将会提高站位,携手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力争将跨境电商学院建设成为钱塘新区及全国跨境电商行业、政校融合发展和体制机制创新的标杆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培养为我们的跨境电商和国家战略做一份应有的贡献,为高等教育改革事业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贡献浙商大蓝本。

杭州市综试办、综合保税区,钱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群部(宣传)、财政与金融局、大创小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社会合作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网易集团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 我校校友沈树忠院士荣获地层学国际最高金奖 2019-07-07
下一条: 学校与浙江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6-21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877288 Email:rsc@mail.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