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商务印书馆杭州分馆落户浙江工商大学
发布日期:2021-04-27 阅读:

4月27日,浙江工商大学与商务印书馆合作签约暨商务印书馆杭州分馆揭牌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长郁建兴、商务印书馆副总编郑勇共同为杭州分馆揭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商务印书馆杭州分馆总编辑白中林、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郁建兴强调,学校与商务印书馆的合作不仅得到支持帮扶,也是赋能和共赢。浙江被赋予“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学校成立的重要窗口研究院对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开放典型案例、经验做法,挖掘梳理的标志性成果,双方可以共享,以提升研究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合作产出。

郑勇指出,124年历史的商务印书馆和浙江文化有着深厚的前缘。这次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是“商商联合” 的文化事业合作,双方前期的对接已经体现了浙江速度,通过合作定能更深入地挖掘浙江文化等各方面资源。

白中林表示,商务印书馆和浙江工商大学的战略合作是商务印书馆在浙江第一次与高校合作打造出来的文化基地,既推动文化建设的创新性探索,也是双方开启共同事业的崭新起点。

据了解,商务印书馆杭州分馆坐落于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商务印书馆与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将合作出版《中国公共管理学学者30人》《重要窗口研究系列丛书》《浙商通志》等重大项目、文化工程和高端智库的学术成果。商务印书馆还将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在管理、经济、人文与传播等多个学科领域的发展,授予对外版权输出合作的优先权,派遣学术委员和丛书主编到浙江工商大学讲座调研等,持续用教育、阅读和文化带动学校的发展。

商务印书馆中国出版业中历史最悠久的出版机构,以“开启民智、昌明教育”为宗旨,向海内外传播中华文化知识,在中国文化史上建立了辉煌的业绩。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上一条: 110周年校庆日获3.5亿元资助浙江工商大学筹建全国首家慈善学院 2021-05-08
下一条: 学校新增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2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877288 Email:rsc@mail.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