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台湾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3 阅读:

11月13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台湾研究院揭牌成立暨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庄跃成、副主任方颖,我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副校长苏为华,省台办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庄跃成主任,陈柳裕书记发表讲话并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台湾研究院揭牌。

图片1_副本.jpg

陈柳裕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学校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全国同类一流的高校。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为台湾研究院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学校会进一步发挥研究优势,加强资源保障,为台湾研究院建设提供有力支持。相信在省台办的指导支持下,台湾研究院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服务“重要窗口”建设,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庄跃成主任指出,浙江与台湾一水相隔,历史上就有很深的渊源。改革开放以后,浙江也是台资企业投资兴业的重要省份。浙江工商大学台湾研究院建设已经具备较好的基础,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加强体制机制保障,把台湾研究院办成一个有特色的高端智库平台,为服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提供高水平研究成果。

图片2_副本.jpg

仪式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方颖、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上一条: 我校举行东海食品研究院成立暨朱蓓薇院士聘任仪式 2020-11-27
下一条: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发布 我校位列人文社科类院校第16名 2020-11-06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877288 Email:rsc@mail.zjgsu.edu.cn